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福建省西斯特环保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 个体经营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2014年
主营行业: 材料
所在地区: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达埔镇东园工业区
  • 暂无分类
  • 武经理
  • 电 话:059****781000
  • 邮 件:sys****9@163.com
  • 手 机:138****5546
  • 传 真:059****783000
  • 请先登录 

    查看完整联系信息需支付 5 积分

有机硅及非硅消泡剂--高温印染专用

发布时间:2017-08-29浏览:410 返回列表


消泡剂用于纺织印染行业中,染色工序用量占比最大,其效果意义突出,对于消泡剂产品性能要求高。纺织印染工业中,染厂采用高温高压喷射溢流染色,染料和印染助剂构成的水性体系在高温和机械震动以及剪切力的作用之下,易产生大量泡沫。如果泡沫存在,非常容易造成染色不均等染斑等现象,为此必须在染液中加入一些耐高温的消泡剂,使泡沫在短时间内迅速消除,同时保持长久的抑泡效果。

泡沫是空气在水中或某些液体中的分散体,在印染中,会使液体与织物的接触面降低,产生加工不匀现象,严重影响生产和产品质量。消除泡沫,可用静止、加温或减压等措施,但在印染工序中要迅速消除泡沫或避免泡沫产生,就必须添加消泡剂。消泡剂加入到工作液后,即成为溶液、乳液或分散液,吸附于泡沫表面。由于它具有比泡沫更低的表面张力,可将表面活性剂或发泡物质吸引拉过来,使泡沫液膜表面粘度降低,局部变薄而破裂,消泡剂有破泡和抑泡两种性能,有些消泡剂仅能暂时性破泡,融入即失去作用。理想的消泡剂,要求同时具有抑泡和消泡作用,在水中溶解度要小,也不易被工作液乳化和增溶。

高温印染常用的泡剂的特

有机硅类

外观为白色乳液,表面张力低,溶解度小,分散性好,作用持久,用量少,即具有强大的破泡、抑泡能力。该类消泡剂化学性能不活泼,无毒,对环境无污染,耐强酸碱、耐高温60~135℃,是纺织工业上应用广泛,消抑泡效果俱佳的一类消泡剂。


聚醚类

外观为透明液体,此类消泡剂属于疏水性非离子型界面活性剂,遇水很快乳化,对高温、酸碱系统都能适应有效。该类产品具有相当的消抑泡能力,能够快速消除水面泡沫又能迅速脱除水中纤维上吸附的微小气泡,并且持久抑泡,此外作为不含硅的聚醚消泡剂,具有优异的安全性保证,免除染厂对于硅斑析出风险的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