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福建省西斯特环保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 个体经营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2014年
主营行业: 材料
所在地区: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达埔镇东园工业区
  • 暂无分类
  • 武经理
  • 电 话:059****781000
  • 邮 件:sys****9@163.com
  • 手 机:138****5546
  • 传 真:059****783000
  • 请先登录 

    查看完整联系信息需支付 5 积分

有机硅消泡剂的稀释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29浏览:472 返回列表

平时生产过程中,总会遇到消泡剂需要稀释的情况,有机硅消泡剂稀释的正确使用方法可以保持有机硅产品的稳定性和优异的消抑泡性能,反之则可能破坏产品的稳定性,并导致消抑泡性能下降等其它不良后果。客户根据自己的需要可能会把产品稀释到一定浓度再自行使用或出售,为了保证既能方便地稀释又不影响产品的性能和质量,特推荐以下方法:


例:将有机硅产品稀释成原来的20%,比如把200g的消泡剂稀释成1000g


准备材料

有机硅消泡剂200g

清洁的水(去离子水、自来水均可)768g

增稠剂30g(消泡剂总量的3.0%)

防腐剂2g(消泡剂总量的0.2%)

适量的碱水(10% NAOH溶液)


操作步骤

1、将30g的增稠剂加入到768g的水中,加入30g的增稠剂,搅拌5min,加入2g的防腐剂,用碱水(10%NAOH溶液)小心地把以上增稠剂水溶液的pH值调节到7.0~7.5(最好在7.5)。注意当水溶液从浅乳白色逐渐变清时,粘度也增大,此时碱水需十分缓慢地添加;

2、把200g有机硅消泡剂加入到以上配好的增稠水中,搅拌均匀,并测量pH值是否在7.0~7.5之间。合格后即可出料。


注意事项

1. 该方法中,增稠剂的浓度为3.0%。如果感觉最终产品黏度低,可增加增稠剂浓度(如增加到3.5%、4%或更高),反之亦然。但不可低于1.5%,更不能直接用水稀释,否则,被稀释的消泡剂不稳定,容易分层、破乳、漂油。

2、稀释混合搅拌时,搅拌转速不宜过快,建议转速不要超过60rpm,一般搅拌5min即可取样观察有无明显团状物,切忌长时间搅拌;

3、建议对使用的清洁水源(如自来水、去离子水)进行前期杀菌处理,如添加5~10ppm的强氯精。

4、上述方法只适用于我公司的有机硅消泡剂。是否也适用于其他公司产品,不能保证,客户可按此方法自行实验、判断。

5、我公司对合格产品因二次稀释不当导致的不良后果(如:稳定性下降、消抑泡性能下降、漂油、破乳、分层、霉变等情况)概不负责。